close

現在的孩子,人手一機,尤其是國中生,手機之於生命。

 

先來說說我家的三個兒子吧! 兩個是國中生,一個國一、另一個國二,老三讀小五,不過他們都很愛玩手機。

 

一開始有手機,管很嚴,後面他們愈來愈沉迷,就像大人一樣,沒事就想滑一下。

 

 

不過學生該做的事,我也不會讓他們打混過去。

 

成績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,你有沒有對自己負責?

 

平時耳提面命,每天背兩個英文單字就好; 到考試時就可以輕鬆應對,考試前一天又提醒,該拿英文出來背囉!

 

把我的話當耳邊風,好,就來抽考,

 

結果連最簡單的zero都沒背熟,就被我ㄉㄧㄤ了。

 

國中考完一次段考,不是就這麼算了,

 

請兒子把課本帶回來,他最弱的社會科、英文科、國文科,都拍過一遍,每天抽一部分出來唸。

 

我老公覺得隨他們去(其實他也不太管);

 

我說,現在雖然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,但還是要制約,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