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30114.JPG

雞蛋糕教學: 貓儿朵朵,不但有傳統雞蛋糕做法教學; 連雞蛋糕配方、雞蛋糕麵糊比例、好好吃的脆皮雞蛋糕做法,都完完整整的把手一步步的帶我們製作呢!

 

其實也有考慮要自己做個小生意,只不過還沒有個頭緒,到底要做什麼? 要怎麼做?

成本、利潤、攤位在哪裡? 時間呢? 客人流量及穩定度,都是在考量的項目裡。

 

 

 

 

P1320841.JPG

 

 

一開始老師會介紹各種使用器具和食材,對於沒接觸、也沒做過蛋糕的我來說,那些「食材」就只是『食物』的一部分而已; 每次去全聯之類的大賣場,就只是經過、路過而已,最多在偶爾需要勾芡的菜餚中,買個太白粉吧!?

對我來說,玉米粉、樹薯粉、低筋麵粉之類的,它就只是個『名稱』,但是老師是專業到,差那幾公克的不同的澱粉配方,他都能說出它們使用在雞蛋糕中,口感的差異。

老師帶我們仔細的了解要加什麼,才會QQ的,口感鬆軟或紮實....等等細節,

 

但是老師卻能夠有條有理的跟學生們(就是我們)說清楚、講明白地,像是: 『除了小麥麵粉,一般在市面上有哪些我們平常在吃的食物中,
有使用到修飾澱粉或食品添加物,及它們的功能是什麼 』之類的專業知識,
我不禁聯想到:「一般在市面上販賣雞蛋糕的業者,他們真的知道自己賣的產品當中,有哪些成份嗎 ?」 一整堂課下來,加上實做,老師不但口條流俐,也很細心的照顧學生們,一步步帶著大家一起動手做。

P1320857-.JPG

兩顆蛋打發成蛋糊 。 第一次用打蛋器,感覺蠻新鮮的。不過,說實話,我手無縛雞之力,覺得它很有份量。打發的程度,
只能以結果來判斷,不能用時間計算會算不準,這完全是經驗功夫,老師在一旁指導教授,所以我們都不用擔心會失敗呢!

光是選雞蛋,也是一門學問呢! 雖然我結婚14年了,不過我也不會選雞蛋-----只要沒破、沒臭掉就好啦! 但是,製作雞蛋糕沒那麼簡單呢! 食材愈新鮮、愈天然,想當然對消費者來說是最基本、也是最重要的事,現在很多食安危機,所以,老師的【貓儿朵朵.雞蛋糕創業教學】課程的教學重點就是:

1.教導學生做出外酥內軟,無論是熱熱的現吃或是小朋友怕燙、不小心放到冷掉了再吃,吃到嘴裡的口感都是酥軟而且有著天然食材所散發出香氣的雞蛋糕。

2.堅持使用天然的原物材,不添加任何的人工添加物;  說來容易,但這樣的堅持,其實不簡單呀! 每一個環節都扣在一起,包含製作的程序,力道,手法及次數,只要有一個環節沒掌握到,最後結果就會不同,可能就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 

這可是老師歷經多次試驗後,才研究出的心血(創業真的不容易啊! 老師也不是一接觸雞蛋糕就上手的,經過風風雨雨,最後才決定專精於『雞蛋糕』這一行----我一邊聽課,一邊這樣想著),但是老師在課堂上,一丁點都不保留的把這些重點都完完整整的教給大家。

讓人感受得到他教學的熱枕,這樣用幾個銅板就能買到的『雞蛋糕』,其實真的一點也不簡單呢! 也因為用料純粹又純天然,所以製作的技術最困難;

剛開始踏入『雞蛋糕』這塊經營領域的老師,從加盟的體系開始,生意一開始的客人覺得新鮮的高業績蜜月期到生意時好時壞、原物料成本的耗損,這樣的經歷,使得老師發現,有很多問題及想法都無法有效率的解決、或是只能依循規則無法改變,在這樣的景況之下,老師毅然決然地退出上游供物料的方式,自己尋找出路,逐一在暗中摸索,從原物料供應、生材器具的使用,到現在能自行研發並調配出獨家秘方,一路跌跌撞撞,因著老師不怕撞、也不服輸的個性,失敗一次就站起來再試一次,在配方不斷地改良及技術精進之中,才發展出【貓儿朵朵.雞蛋糕】這個品牌,主打的就是【堅持天然食材製作】,而且,不止食材用料純天然,口感的研發創新也是吸引客人回頭率增加的一環。

 

 

P1320873-.JPG

經驗! 經驗! 才能造就完美的打蛋技巧及功夫呢!

P1320884-.JPG

麵粉過篩,還蠻好玩的,而且比較輕。

 

P1320892-.JPG

加入調配好的『液態配方』是有技巧的喔! 想知道就來上課吧! (守口如瓶)

P1320896-.JPG

攪拌麵糊有訣竅,看看老師專業的手法,就是不一樣呢!

P1320917-.JPG

再使用另一種工具,這一系列的步驟下來,看得我眼花撩亂呢! 還好在實作課程中,老師都會在一旁提醒,一種材料怎麼搭配不同的配方,也一個一個步驟的耐心帶領我們怎麼操作 ; (我可以想像老師已經做了幾千億次的雞蛋糕了! 但是他在教學過程中不但沒有露出一絲的不耐,還鼓勵學生說,做得很好,有80分囉!  如果是我教兒子,教個幾遍還學不會,我就會變臉了吧? )

再加上我有乖乖做筆記,仔細聆聽,用心揣摩,就能不斷增強功夫,既然都花時間來上課了,就要學到些東西呀! 一定要認真喔~(信心喊話)

在【貓儿朵朵.雞蛋糕創業教學】的課程中,在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物的堅持下,老師除了教導雞蛋糕的製作技術、配方中的原料解說之外,還無私的傳授創業者所需的營運模式、原物料保存、成本控管、器具使用維護保養、時間成本概念、成本利潤,還有雞蛋糕製作的烹調技術、火候掌控、選材用料、比例搭配、烘烤時的溫度掌控、專業的烘培手法、烤出完美可口的雞蛋糕所需的動作順序與力道,還有行銷時的面對客人應對進退等等,對想要踏進創業這一塊的初心者來說,【貓儿朵朵.雞蛋糕創業教學】不僅僅只是技術上的增長,除了學會怎麼備料、烘培的小細節、操作時的注意事項之外,老師教的其實是最重要的部分: 【良心】,一份雞蛋糕,不只是好吃而已,不是收入多、或是客人多就好,健康的食品、營養的小點心,更是開業者第一個要注重的。抓得到客人的胃、就能抓到客人的心,回購率增加,創業者的收入穩定,生意才做得長久呀!

P1320945.JPG

搭配材料中,老師直接說什麼加什麼,一項食材又多了些不同口感的變化呢!

叫兒子幫我拍照----有兒子真好,耐操、耐用。(笑)

從一開始的備料到後面實作,Roi老師都在旁邊一個個的指導; 課無冷場。中間還學了怎麼做卡士達醬呢! 超開心的! 又學到一樣了。

 

但是,下課後回家的練習也很重要喔! 像我這幾天回家後沒有練習,就有一點點忘了。

P1320997.JPG

正在打發蛋液中....兒子拍歪了....

所有材料都弄好了,就把麵糊均勻的加在烤盤(鐵盤)上。時間、份量、用火的大小,老師在這一部份都會一 一的詳細說明。

要來上課才會知道喔! (依然守口如瓶)

截止目前為止,除了台灣的學生,還有香港、大陸、印尼、泰國、馬來西亞,甚至還有遠從澳洲來的學生,不辭千里迢迢(還真的是『千里』迢迢呢! )來學習這項台灣傳統特色小吃呢!

P1330113.JPG

第一次做巧克力內餡的雞蛋糕,成功! 比起第一個沒有內餡的雞蛋糕,它是不是看起比較"白嫩"美味呢? 這可是只做了第三次的成品喔!

 

(前面兩次做原味雞蛋糕,後面三次做有餡料的雞蛋糕,感謝老師加碼教學, 而且,加了卡士達醬跟巧克力的雞蛋糕,吃起來更好吃、加分很多喔!  )

 

不過,這五次實作體驗,因為有老師在一旁指導,做出來的成品都是成功的,只是第一次真的比較"黑" (笑)

我好強-----都是拜專業的老師所賜的技術傳承,不然,如果我自己在家"做做看",不知道要失敗幾百次呢!

 

還記得小時候,媽媽常常帶我去買雞蛋糕,熱呼呼、現烤好的雞蛋糕,是我最愛吃的點心之一,但似乎在長大後就忘了這份感動了。

 

以前小時候不懂事,只喜歡有著可愛的圖案的雞蛋糕,現在有了小孩,比起自己吃進嘴巴裡的,更在意的是,孩子們吃了什麼? 對他們的健康有加分嗎?

 

在【貓儿朵朵.雞蛋糕創業教學】的課程中,除了自己是消費者,希望孩子吃進去的雞蛋糕,是對健康有益、又是美味可口的點心外,像這樣,愛吃糖果、餅乾等零食,正餐不愛吃的孩子其實很多,而且,不是孩子不餓就好,長時間下來,其實對他們的成長影響很大! 12歲的翔就比10歲的棋矮了許多(有一顆頭的高度差距),想想看,如果我早個5~10年認識【貓儿朵朵】的老師,是不是就會不一樣?

 

還好我今天來有學到怎麼做,那如果是完全不懂烘培的父母,該如何是好呢? 想到這裡,就要特別感謝【貓儿朵朵.雞蛋糕創業教學】的體驗邀約,讓我不但吃到好吃又健康的雞蛋糕,又學到怎麼做雞蛋糕、還有許多關於雞蛋糕的知識及應用,還回想起童年時光的單純美好的回憶呢!

 

【關於『貓儿朵朵.雞蛋糕創業教學』】

 

FB粉專
 

 

關於教學資訊,可以加入工作室LINE洽詢:

smallchar2000

 

看完這篇體驗+分享文,您心動了嗎?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!

按此報名
 

不論是自己創業做個小生意,或是當了爸爸媽媽之後,想做給寶貝吃,在食材方面想要更了解如何搭配可以吃得更健康;

都可以來請教Roi老師喔!

 

 

 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。
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也歡迎您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喔~ 【喜樂之路

 

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,


僅供參考,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。


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,實際感受依各人體驗為主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