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這天到台北上課,聽說有一間港式餐廳的餐點超級好吃而且座位又舒適,堪稱為台北東區的美食No.1,

想到美味的干炒牛河、富有特色的港式燒賣、牛小排、羊小排、珍珠雞......,我的下課後就帶Willy跟Dorothy衝到『糖朝』吃晚餐。

2.jpg

整層二樓都是糖朝餐廳的,右邊進去是用餐區,我們坐在窗邊,很舒服的四人座。

也有圓桌,是人很多的時候,像是朋友們聚會用,

那天去,剛好有人包了一半的場地,有點像尾牙,有人拿麥克風主持; 跟印象中的港式飲茶的氛圍不同,

雖然一半的場地因為包廂,所以用紅色廉子隔開; 但位置還是蠻多的,還有年輕夫妻帶著雙胞胎小姐妹來吃飯呢!

3.jpg

除了『經典單人套餐』,我還點了很久沒吃的『干炒牛河』(NT$260),Willy在台北街頭走路時,順口講了一下,說很想吃炒板條。

所以我就另外點了這一道菜,有他喜歡的肉。牛肉軟嫩易入口,板條也炒得很入味, 而且不油不膩,非常開胃,搭配的豆芽菜吃起來十分清脆; 完美!

我很滿意。不過吃完這道,我的胃已呈現半飽狀態。

4.jpg

其實第一道先上的是『糖朝例湯品』,不過,我肚子餓的時候,只想吃飯呀!!!!!

Willy說,難得來一趟『糖朝』,當然要吃點不一樣的。

這道湯品則排在『干炒牛河』後面享用,看似簡單的一道湯,裡面的料還蠻豐富的,卻意外的好喝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 其實我不是很愛喝有金針花的湯,但這一道『糖朝例湯品』,除了用料有金針花、切成小塊的排骨(約十元硬幣大小)跟香菇。我之前喝的金針花煮出來的湯有種味道,我不喜歡,但這道湯喝起來卻很順口,我一下子就把它解決掉了! 美味不在話下。

5.jpg

接下來上桌的是『黑松露鮮蝦燒賣』跟『糖朝蝦皇餃』,因為是單人份套餐的其中兩道(各一件),所以這兩顆燒賣跟蝦皇餃就一起上桌囉!

如果覺得吃得不過癮的話,也可以單點喔!

6.jpg

單點: 『黑松露鮮蝦燒賣』三件 $150

7.jpg

單點: 『糖朝蝦皇餃』,三件 $130

8.jpg

梅林醬燒牛小排,肉質超細緻,軟嫩到不像印象中的牛肉! 真的超。軟。嫩!!!! 大推!!!!!

醬汁偏甜,卻跟無骨牛小排搭配得天衣無縫,連Willy也很愛。

9.jpg

『翡翠蝦球炒玉帶』一上桌,干貝看起來十分地可口,所以我馬上把干貝吃掉,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干貝了,蝦子也很鮮甜,配菜十分地新鮮。

10.jpg

這是單點的『極汁羊小排』,四件 $680,使用帶骨羊小排,而極汁,吃起來像蜜汁口味,卻跟羊小排十分契合,

愛吃肉的Willy說『這道料理怎麼會這麼好吃? 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?』

這道料理上桌沒多久,就被兒子一掃而空了。沒關係,媽咪以後來台北,就帶你來『糖朝』吃這道『極汁羊小排』。

11.jpg

『海陸雙拚醉雞燻鴨卷』是冷盤,卻非常美味; 醉雞醃得十分入味,燻鴨的香氣恰到好處,蠻適合天氣熱時,沒胃口時,點一道當開胃菜喔! 12.jpg​​12.jpg

12.jpg

這道『粵香荷葉珍珠雞』使用荷葉包著糯米飯及珍珠雞肉,兒子以為是棕子類的料理,孰不知,跟棕子有天壤之別!

12 (2).jpg

打開之後,是捏成圓筒狀的糯米飯。

12 (3).jpg

剝開之後,用料十分地集中,珍珠雞的肉質非常鮮嫩,搭配用荷葉蒸熟的糯米飯,別有一番風味!

13.jpg

其實『酥皮豆腐花-芝麻口味』是第二道送上桌的料理,我把它留到最後當甜點慢慢享用,吃進第一口時覺得驚豔,它竟然還是熱的呢!

服務人員說,『糖朝』的每一道料理,從前菜、主食、燒賣到甜點、飲料,都是一道龍的生產線,各自有專業的廚師各司其職,從最新鮮的原物料開始備料、調味、烹調,到完成一道料理,都是不委外的。也因此『糖朝』的料理,讓客人來店品嘗時,都能吃到記憶中的美味。

而豆腐花(豆花)是『糖朝』的招牌甜點,很多達官顯要及知名藝人都慕名而來,而且一試成主顧呢!

13-1.jpg

酥皮的部分,似乎是用巧克力醬加上糖粉,甜度我還蠻喜歡的; 豆腐花跟芝麻是原汁原味,十分香濃。

一開始本來想點核桃口味,不過當天已銷售一空了,下次再訪,我再點核桃或杏仁口味吧!

4986.jpg

來吃飯的時候,Dorothy睡了二十分鐘,Willy幫忙抱一下,我負責拍照跟品嘗美食。

4966.jpg

我們坐的位置是窗邊,桌子底下剛好有附插座。大大的椅子,坐起來很舒服,我很喜歡大大的紅色花布抱枕。

4991.jpg

兩個大抱枕疊在一起,坐起來超級舒適。

4992.jpg

 

4967.jpg

門口擺放了很多用來製作豆腐花的小木桶,上面有很多耳熟能詳的名字,像是:

任達華、汪建民、楊一展、阿喜、趙詠華、唐從聖、翁立友、蔡淑臻、侯昌明、曾雅蘭、洪秀柱、郝龍斌、『大嘴巴』的愛紗、戈偉如等;

走廊上也有好幾張藝人來訪的照片呢!

4956.jpg

如果是外國的朋友想帶伴手禮(吃飯的時候有看到外國人),『糖朝』也有提供茶包(有三種可試聞,我還蠻喜歡白桃烏龍茶的香味的)、鹹青檸....等,其它禮盒可供選擇呢!

4960.jpg

4962.jpg

4964.jpg

4970.jpg

還蠻多週邊禮盒可以帶呢!

4959.jpg

進門後,在櫃檯左手邊有半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逛逛看看廚師們正在忙什麼。

 

4989.jpg

『糖朝』的招牌,木桶豆花、還有燒臘區跟點心區,這些美味餐點的重要人物,功夫到家的廚師們在裡面一展手腳;

可惜這天用餐太晚,點心區的廚師們已收工下班了。

4958.jpg

東看看西逛逛,時間也差不多了,要趕末班車回新竹,只好把最後一道甜點打包,帶回家吃囉!

當天生意蠻好的,客人很多,為了不打擾到他人用餐,所以就不拍整個場地了。

用餐環境很舒適,坐2~3個小時也沒問題,沒有限制用餐時間。(大大的抱枕超舒服! 好想搬回家)

4976.jpg

【關於 糖朝】---- 這次去的是『台北統領旗艦店】喔!

官網

★訂位專線:
☆台北統領旗艦店
服務專線02-2772-2889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樓(近忠孝敦化站)

 ★高雄大立形象店
服務專線07-231-3636
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(大立精品百貨B2)

☆點心櫃服務據點:

★台北大葉高島屋店:
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
(JASONS超市,B1)
☆高雄漢神巨蛋店:
高雄市左營區博愛路二段777號
(JASONS超市,B1)

★IG 追蹤>>> 糖朝【台灣】

☆LINE@傳送門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ldz8465n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也歡迎您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喔~ 【喜樂之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,


僅供參考,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。


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,實際感受依各人體驗為主。

 

4985.jpg

【後記】

2000元能吃到這麼多道美味可口的料理,兩個人也吃很飽,CP值真的很高。

下次兒子生日,或是跟朋友約在台北聚餐,想吃好一點的餐點,就約在『糖朝』見面吧!

arrow
arrow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