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完月子,自願被關了一個月,因為坐月子就是要乖乖在家養,千萬不要想不開亂跑,身體健康是一輩子的事呀!

 

如果身體不好,真的很累----第三胎月子沒坐好,頭痛、胃不好,日子真的是因為身體的問題,難過了十年,希望這次月子有坐好,

 

等到8/6 彤彤妹妹打完出生滿一個月的疫苗,隔天我就直衝李哥的查經小組,一個人悶在家裡真的好難過。

 

雖然兒子們都大了,不用因為他們爭寵而要抱抱之類的;

 

但三兄弟輪流吵架,我還是要擔任『調解委員會的主席』呀!

 

不過,說到要帶新生兒出門,有好多顧慮呀!

 

但是,親餵母乳的好處就是,只要帶尿片跟濕紙巾就好,甚至,濕紙巾不用多,只要4~8張的量就不會太重了。

 

每次出門,都會請哥哥們幫忙,拿背包、抬娃娃車上火車((去教會))。

 

在醫院的三天,13歲的大兒子幫了很多忙,老公上夜班,我就盡情的使喚他(從懷孕就開始啦!),裝熱水、幫忙抱一下妹妹(我要上洗手間)等等。

 

除了在醫院三天吃好婆婆外送月子餐,老公跟長輩也幫忙煮雞湯,姐妹們輪流煮補湯給我喝、還出資請我吃月子餐呢!

 

第四胎了,想說試試看母嬰同室,不過,這胎也是第一次住健保房,三個人同一間,還是蠻累的,我睡靠近門跟洗手間的床位; 中間那位產婦訂的是紫XX,所以會有專人關心、講解之類的,反而打擾到比較敏感的我。不過紫XX真的不錯,有試吃過月子餐,很好吃。後來就請大兒子去幫忙買耳塞,人生第一次買耳塞。

 

有兒子幫忙跑腿真好,感謝主。

 

經過一兩個月的訓練(?),兒子們都能好好的抱著妹妹了。其實也不是什麼訓練,兒子們總是會好奇,問我:『能不能抱妹妹?』

 

我說:『好呀! 在床上抱著她,不要摔到頭、也不要扭到脖子就好。』

 

所以現在妹妹2M25D,在教會偶爾也會請他們幫忙抱一下 ,因為小小孩太多了,怕被撞到,在家裡是都OK了。

 

八月中旬跟九月中旬都有請二兒子幫忙抱著,育有兩個小男孩的姐妹說:『看了好感動!』

 

我就半開玩笑的回說:『過幾年,妳再生一個,兩個哥哥就可以幫忙啦~』(催生無誤)

 

妹妹從一開始睡睡醒醒、喝喝拉拉,到現在,偶爾醒個2~3個小時,又唉唉叫要睡覺、要抱、要哄、要散步(抱著她,走來走去)。

 

印象中,三個兒子是嬰兒時期的時候,常常奶睡就OK了,除了老二帶起來比較累,晚上睡覺難哄睡。

 

三個兒子都是在園區上班時生的,所以一邊上班、一邊帶小孩真的累,尤其是新生兒,兩個小時喝一次奶; 餵母奶要睡過夜就更慢了。

 

妹妹的個性,慢慢摸透了,想睡、要哭鬧前馬上安撫,不然愈哭愈大聲、到後面哄不住了,就一直狂哭。

 

雖然都是從同一個肚子裡出來的,但個性一定是完全不同。

 

老大上幼稚園完全不用叫,老二會賴床、也比較依賴; 老三沒睡滿十個小時就起不來。很多『眉眉角角』平時多留心,注意孩子們的情緒特質,就不會難帶。

 

69481.jpg

女兒就是不一樣,爸爸只是抱著,就笑得這麼開心。

69482.jpg

深情款款地看著牧師爺爺,小心爸爸會吃醋喔~

69483.jpg

9/23 嬰兒洗,狂對李爺爺(牧師)放電:『李爺爺,您看看我是不是您嬰兒洗裡最可愛的BABY呢?』

 

9/30 是妹妹出生後參加的第八個主日,週二查經小組、週六伉儷團契、週日的主日跟詩班聚會,妹妹表現都很好喔! 很少哭鬧,都乖乖睡覺,也可能是因為媽咪一直用袋鼠背巾抱著的緣故吧!

 

最近發現,晚上九點,妹妹會準時想睡覺了。還蠻乖的,晚上的時候都睡比較熟,知道不要醒來唱歌,只要唉一聲,媽咪就會醒來把奶塞到她嘴巴裡,再一起入睡。

 

醫師都會建議要寶寶另睡嬰兒床----老大是寶寶的時候有一張,我要餵母奶,抱來抱去彎腰什麼的,反而容易腰酸,

 

妹妹是夏天出生的,不用蓋太多被子,哥哥們也被我趕到別張床去睡。三哥有時講不聽,想撒嬌,有一次就壓到妹妹的手。

 

應該也是睡著沒感覺,也不會太大力,妹妹也沒哭。也還好我醒著、看著。後來就把他趕到別的地方去睡。

 

兒子們的心情也要調適,

 

老大就常半開玩笑的說,睡在妹妹附近的房間,好像在『搖滾區』,

 

老二從一開始知道是妹妹,就說:『我要跟同學說,我有個可愛的小妹妹了!』

 

老三則小心異異的問我說:『會不會累? 要不要到床上休息?』還真的扶我回房間呢!

 

他們從一開始常常被妹妹的哭聲喚醒,到後來的睡得很熟,似乎也已經習慣新成員的哭聲了。

64738.jpg

64735.jpg

最後放兩張妹妹戴超可愛的毛毛款飛行帽,之後會詳細介紹,敬請期待。

 

最後還是要小推一下-----御手作工坊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swallow521/

 

感謝設計師大力贊助彤彤妹妹好多精心設計、使用日本、韓國進口的布料手工製作而成的嬰兒帽、飛行帽、髮帶、圍兜、安撫巾....,每一樣都既實用又美觀呢!

 

妹妹的幾張美照都剛好是穿戴她製作的成品呢! 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加入她的社團看看喔!

 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也歡迎您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喔~ 【喜樂之路】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adOfJoy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-----本來只是媽媽經,又忍不住想推一下好物啦~


僅供參考,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。


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,實際感受依各人體驗為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