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讀http://imsean.pixnet.net/blog/post/35736090「你 為何書寫」,讓我又想寫一篇文。

六年的時間,花在部落格上,而我才剛加入這個世界,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。

 

最近常常讀到他的文章,他當爸爸了,有個小女兒,用字遣詞都相當中肯----真希望我有他一半好。

 

28歲,性子還需要修養。

 

我,為何書寫?

 

我想記下寶貝成長紀錄、我的心情(雜七雜八的),生了三個寶貝,記憶力差很多,都覺得我是「老人痴呆症」的前期患者了。所以,我需要文字紀錄,提醒我,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做了什麼事、寶貝們說了什麼話。

 

好心情,大家都喜歡,好聽話,大家都愛聽。

 

批評,沒人喜歡,如果是為對方好,就應該說些有建設性的話。

 

 

 

感謝我老公! 雖然他想努力點、兼差做兩份工作,讓我們的生活好過些。但事與願違,賠了不少錢,工作也不好找。

 

看到好吃的東西,也捨不得吃,寧願讓我跟孩子們填飽肚子。在他粗曠且漫不經心的外表下,有顆細緻敏感的心----雖然我常常無法察覺,人真的是看表象。

 

再怎麼無奈,還是得面對現實,有水喝、能呼吸,就能好好活下去。

 

拖著三個孩子,苦了孩子們,心疼的是我們這些當父母的。

 

孩子不懂現實生活的苦,他們只要玩得開心,生活一點點小小的滿足,就能豐富他們的生活了。

 

常常羨慕他們的單純,也懷念著自己當學生時的美好時光,跟雅如在一起相處的那幾年,是我最幸福的時候。

 

分隔兩年的朋友,雖然不能常相聚,但在心底,她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 

談錢傷感情,所以我絕對不跟朋友借錢。

 

「一生骨肉最清高」

 

騎機車載著三個孩子(有時接送他們上下課,不得已),臉皮又薄,能幫我的人沒幾個,想買車,也沒錢。目前有錢付房租就偷笑了(網路包在房租裡)。

真的很羨慕有車的人,但想到那些-----牌照稅、油錢、有時候維修、換個零件,開銷真的很大,得不到的東西,我不會勉強自己做能力做不到的事。

 

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信用卡的原因。

 

當別人每個月背負幾十萬的卡債時,我覺得我是明智的,沒有被名牌、沒理智的購物給沖昏頭。我不是精打細算的人,我才20幾歲,我也喜歡逛街、購物,但有了孩子,而且孩子們又接著一個一個來,需要考慮的事又更多...。

 

我喜歡寫作,以前唸高職時待的一間小小的職校,校刊上常常刊登我的作品。

 

我喜歡英文----不是一開始接觸就喜歡,國中時還被送到補習班被「訓練」個幾年,國三以後,英文有進步了,才開始喜歡它。唸高職那三年,英文一直是我的強項,而沒辦法堅持自己的信念,把二專唸完,是我的遺憾。不過,我不會讓它成為我這輩子的遺憾! 等孩子們大了、上高中或是大學之後,甚至要等到他們出社會也沒關係(說沒關係是表面話,我一直都很想再復學),我會去唸社區大學,順利的話,把博士、碩士都進修完成,出國留學也是我的夢想啊!

 

現在最多研究電影----二專的老師建議我們從電影中學英文。

 

我想把我沒拿到的證照都考過。

 

我想做好多事,但現在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、當好「母親」的角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