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 我是范范,我姓范,我也很愛吃飯,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取: 我得了一種不吃『飯』就不會飽的病,小小kuso一下。

 

分享一下范范的育兒心得,有關青少年的教養: 范范的三個兒子,分別是10、12、14歲,有其它媽咪問我,為什麼妳兒子都這麼乖?

 

老實說,范范也不知道。范范只知道,小孩子小時候一定不要忘了陪伴,即便像范范以前是新手媽媽,手忙腳亂的,但還是堅持自己帶小孩; 當時是職業婦女,所以兒子們小時候會跟著姑奶奶,這點,大兒子受影響很深,姑奶奶會常常帶老大去台北101、木柵動物園,也因此造成老大較外向、容易跟第一次見面的人打成一片。

 

懷孕大肚子的時候,兒子們也學習照顧『媽媽』。懷孕之後,真的比較懶洋洋的,也變得很愛賴床,兒子們就學著自立: 煮飯、炒菜,老二一手包辦; 家裡大掃除,老大會幫忙; 折衣服、整理床舖,比較細節的工作,老三就能做得很好。

 

不過,偷偷告訴你,范范以前是個『武則天』,『逆我者亡』,在這幾年信主後,脾氣已改善許多,但偶爾還是會抓狂一下,畢竟我家有『三個』青少年呀!!!!!

 

現在能溝通就盡量溝通,跟大兒子的關係像朋友一樣,二兒子跟三兒子偶爾還是想撒嬌,范范就要安排『親密時刻』,跟他們一對一的去吃個雞排、喝個手搖杯,聊聊天,到處逛逛 ---- 也要看孩子喜歡的是什麼,『對症下藥』。跟兒子的一對一約會才會更有意思。

 

P1510987.JPG

P1520004.JPG

 

 

 

 

范范也沒想到在35歲的生日前夕,竟然得知自己懷孕了!

 

也感謝竹北勝利堂的弟兄姐妹們,從娃娃車、餐椅、畫板、玩具,到2歲前的衣服,家裡衣櫃已塞滿弟兄姐妹們的愛心。

 

感謝讚美天父上帝,讓我能跟兩位年輕的師母在同一時期(一位是2017年10月、另一位是2017年12月生產)都生了妹妹,所以才有這麼多可愛的衣服可以接收,有的還很新呢!

 

還有餵母奶的工具,衣服、溫奶器、奶瓶等等,讓我無後顧之憂呢!

arrow
arrow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