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全職媽媽參考,如果妳必須全職帶小孩,又沒有工作,但是想要有一份收入補貼,該怎麼辦?

1.靠自己的專業進入「超級媽咪」培訓,但需經過初試及複試

2. 加入「部落客許願池」,「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」,參加部落客相關課程培訓,打造個人品牌。

3. 經營SEO,成為以流量為重的KOL.

以上三點,都不是直銷或騙人錢財的,不用花錢,但是要投資自己(買廣告或上課、花時間經營,也許三年、五年,妳可以成為團媽或成功的業配達人)-----這篇文章純屬個人心得分享,並非每個人都適用的方式,請依個人情況斟酌服用。

 

2019/4/30 ,參加超級媽咪第3屆初試,了解「超級媽咪」到底在做什麼。

核心觀念: 分享正能量、全職媽媽培訓成KOL、建議用手機拍攝影片,卻能透過威力導演,把影片整理得很專業、好看。內容是充實的。讓媽咪活出自我風格。

2019/6/6, 厚著臉皮,參加超級媽咪的複試,跟工作人員面試(阿福),細談合作細節。

面試後,值得省思的部分: 除了育兒,從家庭中跳脫出來的「我」,還有什麼專業背景或經歷可以突顯「我的特別之處」,進而讓粉絲可以不離不棄?

111107.jpg

這天排了4個行程: 西門町、萬華、板橋、土城,帶著二寶跟四寶到處趴趴走。

 

超級媽咪的阿福人很好、也很老實地跟我說清楚、講明白,全職在「超級媽咪」的培訓、每週的影片更新、內容分享、線下活動,這些人才投資及付出,我們暫時還沒有合作機會(2019/6/30記錄)。不適合也不用氣餒,留得青山在、不怕沒柴燒。

 

2020/5/21 更新:

 

這段時間參與不少部落客相關的課程進修(觀察了一段時間,觀注「部落客許願池」金城老師的直播、並加入「台灣自媒體發展協會」,補助很多課程,充實自我,在不同層面的知識及實作都有了不同的長進),除了認識不少部落客前輩及影音創作者,范對於文章的文字、照片,甚至是影片的製作,有了長足的進步,不再只是單純寫開箱或業配,更要磨練自己,建立個人品牌,「四寶媽,范范」,清楚、好記。

 

親子部落客,不是只有生活類,也可以寫美食、親子景點,在地人才知道的、好吃的、好玩的,方便的,不一定要花大錢去某處的「方便」,可能只是順路經過,可以安排在行程內。一日行、半日行,37歲的范范媽咪正在逆風成長中,希望長出來的不止是皺紋,還有智慧的心。

 

在工作中、家庭裡,收斂自己的銳氣,分享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自己調整一下、深呼吸,很多事情不必當下就暴發出來,退一步、想清楚、再回覆,雖然還是會有衝動的時候,回過頭來看20初頭的自己,有宗教信仰是維持17年婚姻最重要的。

 

無論如何,感謝在人生中的過客,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「化苦難為祝福」(希伯來書12章11節),當下想到這一句,不論是開心的、悲傷的、愉悅的、難過的,這些人、事、物,不會打倒范范,因為范范有了生命中特別想守護的人,我的四個孩子。

 

那個19歲還懵懵懂懂的自己,曾想過會成為四個孩子的媽嗎? 即便背景不足、目前在部落客圈子的經歷也不夠,也許要提有酬,廠商跟大品牌都看不上眼,但是,我們有金城老師,在部落客圈子裡影響力最大的前輩、同時也是最照顧、最了解我們部落客屬性的大家長。

食尚玩家、妞新聞、女人我最大、GQ、與織田老師合作的玩具開箱,一個又一個的合作機會,不是讓我們以報名為目的,是要讓我們更清楚自己未來的目標; 感謝玉樹臨風的金城老師,我們部落客才有這些盼望,否則,只靠我們自己去接案,往往都是被「薄利多銷」。

目前有正職,足以支持自己走下去、家裡的經濟負擔也輕了不少 ; 范范不再是那個只在意別人眼光的那個自己、不是老公的「狗嘴吐不出象牙」就能將范范擊敗,范范可以有自信地經營個人品牌,兼顧這個小家庭並守護自己的四個孩子,並在部落客的專業上,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文字、拍攝、剪輯,找出讀者喜愛的、自己能夠分享的內容,每一個階段,都希望自己是成長中的,即便中間偶爾累了,補個眠、隔天又是全新的自己。加油! 

【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也歡迎按讚、訂閱】
 
FB 粉絲團網址:(每日更新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adOfJoy/
 
IG:(每日更新)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oadofjoy
 
YouTube:(更新)
https://youtu.be/3K_yuRIfvzo
 
【關於 喜樂之路-四寶媽:范范的家人】
 
1.豬隊友,46歲的中年人,定期定額提款機。
 
2.我是四寶媽:范范,我姓范,我也很愛吃飯,是三個兒子+一個女寶的母親;
   同時也經營部落格、FB、IG、YOUTUBE
 
3. 神隊友一號,數理資優的國三生,16歲,
 
雖然讀書壓力很大,但也是個會照顧弟弟妹妹也很孝順貼心的青少年。
 
4. 神隊友二號,國二生,14歲,最愛做料理,夢想是做個「甜點師」,平時也很喜歡妹妹跟小動物。
 
5. 神隊友二號,小六生,12歲,鬼靈精怪,每天要睡滿10~12個小時,不然絕不起床。
 
6. 彤彤妹妹,1歲10個月,愛動、愛玩也愛笑的嬰幼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