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Oikid"是四寶媽范范目前唯一推薦的兒童英語學習、線上英文課程,因為 Oikid 的線上英文課程是可以讓孩子輕鬆學習,家長放心的線上教學課程。這次 Charile 的試聽體驗還不錯,讓四寶媽范范開啟了對兒童線上一對一學習系統的一個好印象。與其到處尋找一對一教學的家教、不知師資如何的補習班或安親班,Oikid這裡有外藉老師一對一教學,家長可以隨時在一旁觀看上課的狀況,在家就可以展開風雨無阻的學習囉! 

關於【OIKID】(可點入下方連結、預約免費體驗課程)

免費體驗+英文程度分析

 

 

 

話說 Charlie 國小的時候也有在安親班的美語班上過課,一開始還蠻適應的,老師年輕、漂亮、活潑又很會教課,對小孩也很有耐性,控班能力也不錯。但後來換了個老師,Charlie就對學習英語興趣缺缺了----感覺這筆英語補習費用的支出好像是被丟在水裡了。不但四下學期末的英語成績不理想,而且在英文聽力方面也很弱、被扣了很多分數; 所以利用暑假,時間比較多,我就每天在家盯他背單字、帶他唸句子。這樣反覆的練習,總有一些成效吧? 但又很怕盯太緊,反而讓孩子失去了學習的原動力。

 

最近有機會接觸【Oikid兒童英語一對一線上試聽課程】,有點好奇是如何進行的,所以就幫 Charlie 報名了。但其實我一開始對這種兒童英語學習課程興趣缺缺,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帶過安親班的兒童美語課程,甚至是坊間專門教孩子英語的補習班,會覺得----換湯不換藥,說是有一套教學系統,可以帶孩子們一步一步學習成長,但到頭來,還不是逼著孩子死背?所以,也只是讓孩子試試看,反正不到半小時的課程,不喜歡,老實說也沒損失,只是多個不同的英語學習體驗而已。

 

一開始客服人員有詢問,要讓孩子跟外藉老師還是本籍(臺灣)的老師學習英語;

 

我回答:『都可以。』因為不管是跟外國人或是臺灣人學英文,只要孩子有興趣,跟誰學都可以。

 

客服人員會約個時間(因為我好久都沒使用視訊了----對,我是生活在現代的原始人)先做測試,看看電腦的鏡頭、耳機、麥克風能不能使用。還要登入帳號,確定會操作Oikid的教學介面。

 

約了下午2:00,哇!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是很帥的外藉老師,叫Simon.

 

一開始上課, Simon老師很熱情,狂揮手、手勢也很多,雖然我們只能看到對方小小的視窗,但Simon老師認真教學的態度,透過電腦螢幕也能讓Charile感受到老師很歡迎他來上課,也讓這堂課的教學過程中也是絕無冷場呢!

反觀Charlie, 因為英文基礎不是很好,所以常常用求助的眼光看我----(如下圖)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容。

兒童英語學習 線上英文課程推薦 【Oikid】2023最後更

因為孩子戴耳機,家長雖然聽不到老師在講什麼,但我覺得這樣反而能專心聽到老師說什麼; 而且上課時間不會太長,比較能抓住孩子的注意力,一般來說,小孩能夠專心20分鐘就很厲害了。另外再分享一段兒子上課的側拍畫面-----兒子的反應真可愛(老王賣瓜)

 

分享四寶媽范范以前帶班的經驗談,國小的小朋友要上英文課,也就是「兒童美語」、簡稱:「兒美」,兒美一堂課也要一個小時左右,要整堂課唱唱跳跳的、或講些有趣的事、跟孩子們聊聊天,才能抓住孩子的注意力,可是,這樣的一堂課,對孩子們來說,時間還是太長了。在學校已經上了一整天的課了,到了安親課,功課還沒來得及寫完,就要上課,其實是很累的,這樣的學習,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嗎?

畢竟,學習語言這一門課程,還是要用長遠的眼光來看,如果沒興趣,即便這時候學得很好,專業術語說是『升級了』,學到了第幾級、已經很厲害了,結果上了國中,英語卻慢慢的退步,這種例子,我也有遇過。或是,在專門教美語的補習班,學生的年齡層從最小的五歲到最大的國二班,雖然有分級、分齡制,老闆跟家長說,在這裡學習能引起孩子的興趣,然後,補習班這邊,一季排一次show,讓學生在家長面前默寫100~200個單字; 拿出平時上課的課本,指著圖片唸句子....., 其實這些都是死記硬背的成果; 現在回想起來,反而有一個疑問:「這樣的教學方式,真的能帶出孩子們學習語言的原動力嗎? 孩子們會對『語言學習』產生濃厚的興趣嗎?」

兒童英語學習 線上英文課程推薦 【Oikid】2023最後更

 

 

但今天,看到Charlie使用【Oikid 兒童英語線上教學】的反應,是自然而然地跟老師互動,就像跟朋友互動一樣,也可能也因為我在旁邊,他也很安心的跟著外藉老師互動; 這也是在家使用【Oikid 兒童英語線上教學】的好處,省略了一段剛到新環境(安親班或補習班)的適應期時間,在自家、熟悉的環境中,達到「輕鬆學習」的成效。

 

以前在蘭陽技術學院上課時,第一次碰到外藉老師,一堂課排兩位老師跟20位學生互動,我心想:『不要點到我。』但我遇到的外藉老師都很有教學的熱忱,所以每個學生他們都盡量要能照顧到。范范有被老師照顧到,像是我的英文名字Iona(愛歐娜,意為"紫蘿藍色的寶石"),就是外藉老師幫我取的,也很感謝當時遇到的外藉老師,而且,到目前為止,都沒遇到跟我一樣叫 Iona的人呢! 還好我不是叫Apple 或 Candy. (個人觀點,請勿筆戰,叫Apple 或 Candy不要揍我@@)

說到這裡,不由得讓我反思: 兒子可能是比較像我吧? 雖然一開始對學習英語很排斥,到後來,就引起了學習的興致,就愈學愈好了,上課時,Charlie跟我一樣,還蠻害羞的,看著他對著老師點頭或搖頭,應該是表示Yes或No吧? 從剛開始的,上課會對外藉老師說的話有反應,慢慢的,耳濡目染,Charlie 對老師講的話,也可以透過老師的肢體及語言表達理解一部分。即便開始上課的時候,媽媽有點擔心他完全聽不懂、沒反應; 上課的老師會備受打擊。(笑)

 

家裡最大的哥哥,14歲的Willy,在一旁晃來晃去,說想看看外藉老師在上什麼課程,其實媽媽自己也蠻好奇的,因為很喜歡外國人講英語時富有磁性的聲音,所以很想聽聽老師的聲音如何呢! 而且在下課後,Oikid兒童英語一對一線上試聽課程的線上客服人員也用LINE追蹤孩子的學習狀況: 其實,我有小小的緊張了一下,因為我很討厭補習班或安親班死纏爛打的一直推銷課程,我自己耳根子軟,常常被強迫推銷,後面又後悔呀....,(媽媽想哭,但媽媽不說)。

 

Oikid線上客服人員:『媽媽您好,今天的課程小朋友還喜歡嗎?』

 

我就轉頭問Charlie, 他說,還不錯!

兒童英語學習 線上英文課程推薦 【Oikid】2023最後更

 

Oikid線上客服人員:: 『老師剛剛有給 Charlie 評分了喔 Lisen 85  Speak 80 Read 80

 

媽媽心想: 原來Simon老師對Charlie這麼有信心呀! Charlie的在校成績很差,所以我擔心老師對Charlie的印象不好……,其實老師對學生有信心,帶出來的學生也比那些對學生比較沒信心的老師更有自信呢! 同理可證,家長對孩子的態度更是如此,實質的肯定加上合宜的讚美,讓孩子對學習更有信心,才會願意繼續努力。

 

Oikid線上客服人員::『Simon老師說:口說的部份可以慢慢加強,要勇敢開口,不用害怕說錯,聽力的部分還不錯』

 

我再轉頭對Charlie說: 老師說你聽力很好耶! 不錯喔!

然後,我回覆客服人員一張『非常感謝』的LINE貼圖。就輕鬆結束了對話。

 

不像傳統的安親班或補習班,雖然會電話固定關心或電話上學習/ 教學/驗收成果,但後面要跟老師對話(因為付錢的是家長呀...),會覺得她們會一直想挽留學生,講話感覺是使用一套話術,有時不是真心的說話,我覺得會有壓力。

 

今天這樣上課,我覺得還蠻輕鬆的,Charlie可以趴在床上、也可以坐在床上聽課,不一定要危襟正坐; (以補習班老師、安親班老師的角度來看)像我自己在帶班,還是希望學生『能坐好』,是基本對老師的尊重。(以家長的觀點出發) 但看著孩子還蠻輕鬆愉快的學習,媽媽自己很開心呢! 

 

讓孩子在家學習也挺好的,不用配合安親班/補習班的時間,也不用接送、更不怕塞車了! 有的安親班/補習班剛好在巷子裡,真的會塞得水洩不通呢! 就算是在大馬路旁邊,臨停一下,尤其是開車,很容易被警察開單呢! 這次的試聽體驗還不錯,開啟了對兒童線上一對一學習系統的一個好印象。四寶媽范范推薦給你、可以給孩子試聽看看喔!

 

關於【OIKID】(可點入下方連結、預約免費體驗課程)

免費體驗+英文程度分析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也歡迎您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喔~ 【喜樂之路】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adOfJoy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,


僅供參考,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。


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,實際感受依各人體驗為主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四寶媽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